【智海论坛】第70期预告——航建学院专场

时间:2018-10-17作者:文章来源:图书馆浏览:3768


  时  间:2018年10月19日(周五)18点30分
  地  点:图书馆2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图书馆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研究生院


  嘉宾一简介 :吴限德,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副导师。2010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博士学位。2017-2018年香港城市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有飞行器动力学、控制与系统仿真、飞行器总体设计及飞行器控制系统设计等。任黑龙江省宇航学会理事、黑龙江省航空学会会员。在《Aircraft Engineering and Aerospace Technology》、《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Applied Soft Computing》等国内外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基础科研、国防技术基础、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哈尔滨市科技局创新人才基金、黑龙江省博士后科研启动金、装备预研基金和其他横向课题等多项。获专利授权一项、专利受理4项;出版第四作者专著一部、第一作者译著一部,发表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SCI/EI论文20余篇。
  讲座题目:《国内高校小卫星研究》
  内容摘要:小卫星是航天高科技发展的必然产物,其迅速崛起引起了世界各国的普遍重视,小卫星将成为未来航天高技术竞争的主要热点之一。本讲座简要介绍了小卫星的发展历程、国内外的发展现状以及国内各高校发射卫星的情况,旨在帮助学生对卫星的形势有所认识,了解到国内外差距和卫星研制面对的问题,明确今后发展方向。

  嘉宾二简介 :贺征,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燃烧与传热、流体力学、空气环境等。近年来,在国内外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参编著作2部,获得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5项,主持973子课题、高科技船舶专项等各类军民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2017年香港理工大学访问学者。
  讲座主题: 《海洋环境盐雾危害及盐雾处理技术》

  内容摘要:以访学经历为背景,针对目前在海洋开发热潮中日益严重的盐雾腐蚀问题,对盐雾的危害、产生机理、测试方法等进行阐述。在此基础上,讨论常用的盐雾处理方法的特点和适用性,并结合实际工程提出新型的复合盐雾处理技术和设备,可以帮助学生了解相关的盐雾防护知识。
  嘉宾三简介 :何晓,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基于中性夹杂或坐标变换方法的热流、声波、弹性波传输路径调控(隐身斗篷)方面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任基金等纵向项目。除此之外,主持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排名第四)。曾在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短期访学。在Scientific Reports、Applied Physics Letters和Physica。l Review E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共发表和录用论文7篇(JCR分区一区5篇,二区1篇,三区1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共发表6篇,第二作者1篇,SCI他引46次,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所发文章被国内相关领域知名学者黄吉平教授、陈红胜教授等,国际知名学者Martin Wegener、Baile Zhang、Sailing He等引用。
  讲座主题: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生活学习心得
  内容摘要
  1.德国生活之我行;
  2.基于中性夹杂、坐标变换法的热流传输路径的调控。

  智海论坛宗旨:落实学校关于师资队伍建设转型升级工程中的“智海提升工程”,加强我校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促进校园学术文化建设。




                           图书馆
                         2018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