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获取与论文写作系列讲座】 IOP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 ——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主编与您面对面

时间:2017-10-18作者:文章来源: 图书馆浏览:2717

  主 讲 人: 吕铭方(教授,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中国区主编)

时  间: 20171019日下午18:30

  地  点: 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内容提纲:

如何将重要的研究成果以高水平论文的形式发表出去,是所有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科研人员所必须面对的。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是世界领先的专业性学会出版机构,出版发行70多种国际著名的物理学相关期刊。本次讲座将详细介绍如何在IOP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的研究论文,并对在其它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有所帮助。

1.IOPIOP出版社介绍

2.选择合适的期刊投稿

3.科技论文写作要点

4.审稿四步流程


  【吕铭方教授简介】任英国物理学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及编辑总监;IOP Fellow;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IOP中国区总编。主要负责IOP与中国物理学和科技界的合作与交流,IOP与中国相关部门和研究机构的联络工作,中国作者向IOP投稿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及其编审工作。吕铭方于1995年获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95-1997年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做博士后,1999-2001年分别在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院和瑞典空间物理研究院做博士后。19989月任日本大学原子能研究所等离子体实验室客员教授。

  

适用对象:IOP期刊数据库包含物理、化学、材料、纳米、光电、数学、计算机、教育学、工程学等学科,欢迎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讲座。

======================================================================================================================

【信息获取与论文写作系列讲座简介】图书馆推出的系列读者培训活动之一,旨在帮助读者完成在科研和教学过程中对信息获取及论文撰写及投稿方面的需求,有效提高读者的信息素养。



                                             图书馆

                                           2017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