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海论坛】第63期预告——船舶工程学院专场

时间:2017-05-10作者:文章来源:旧版网站浏览:2682

时  间:2017年5月12日(周五)18点30分
地  点:图书馆612室
主办单位:图书馆 人力资源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研究生院

嘉宾一 :倪宝玉 船舶工程学院副教授

讲座主题:极地航行船舶基础力学问题及伦敦大学学院(UCL)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感受

内容摘要:

  北极是连接太平洋北部与大西洋北部最短航道,使用北极航道比绕行南部的苏伊士或巴拿马运河节省至少40%航程;极地蕴藏丰富的自然资源,是未来重要的能源资源基地,故极地航行船舶的制造能力对于我国建设海洋制造强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那么极地航行船舶中到底有哪些基础力学问题急于攻破?

  全球综合排名前20的伦敦大学学院(UCL)素来以培养高水平人才而著称,其毕业生在各个领域均发挥重要作用,更不乏大量的诺贝尔奖获得者。那么UCL的复合型人才是如何培养出来的呢?倪博士将结合自己在极地航行船舶的研究以及在UCL两年博士后的学习生活经历,与大家分享极地航行船舶的基础力学问题,并与大家探讨UCL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成功模式。


嘉宾二 :王玮 船舶工程学院讲师

讲座主题:水下生产系统及海底管道性能研究

内容摘要:

  主要对海底管道及整个水下生产系统相关方面进行介绍,同时对美国密歇根大学的学术研究等方面进行辅助介绍。



智海论坛宗旨:落实学校关于师资队伍建设转型升级工程中的“智海提升工程”,加强我校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促进校园学术文化建设。

 

 

 

 

 

 

 

 

 

 

 

              图书馆

            2017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