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讲坛】第64期预告:中国人的我们概念

时间:2012-09-20作者:文章来源:旧版网站浏览:3293

【人文讲坛】第64期预告:中国人的我们概念
嘉宾:杨宜音(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
题目:中国人的我们概念
时间:2012年9月23日(周日)18:30—20:30
地点:启航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
主办:校科技处
承办:人文讲坛
嘉宾简介: 
杨宜音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社会心理学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委员。1998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博士学位。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长、北京市社会心理学会理事。

 

本期内容提要:
当谈到窝里斗、酱缸精神时,我们不得不联想到中国人的劣根性,这些被柏杨先生痛批的劣性,在心理学上、在社会学上是如何被解释的呢?中国人如何克服这些缺陷,可以在国家危难之时,正确处理我与我们的关系,从而度过难关呢?这期讲座我们邀请来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杨宜音老师,用其独特的中国人群己关系研究为我们答疑解惑。敬请期待此期讲座。


人文讲坛由科技处创办以来,一直以人文学院为依托,作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品牌学术活动而不断发展壮大。人文讲坛始终秉承“提高人文素养、塑造人文品格、培育人文精神、营造人文氛围、促进我校人文学科学术交流”的理念,为全校师生走近人文名家、感受人文关怀,提供交流共享、合作双赢的机会与平台,真正让“人文”和“名师”走近每位同学,以求“至善”、“至真”之境,雅俗共赏、育人求真。